-太辛-

出嫁

1.发生在成亲之前~
2.三梳子孙满堂

夜色依然浓稠如墨,樊将军府上却是一派灯火通明,来来往往的丫鬟小厮个个都是步履匆匆、喜气洋洋的样子。世人皆知,今天是樊家的小小姐樊画和当今太子殿下的大喜之日。而此时,那新嫁娘正端坐在紫檀木桌前,任由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摆弄。模糊的铜镜中隐约映出一张娇美的面容,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,平添了一份忧伤。高挑女子捏着梳子的手紧了又松,终是不忍,开口道:

“阿棋,现在后悔还来的及”

樊棋双眸微阖,“为什么要后悔?”

“嫁给他,世上就再没有花将军樊棋,只有太子妃樊画,你这些年的心血将付诸东流,从此被困在皇宫内,再难自由”

樊棋沉默一阵,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他,到我离开太子府的那一天,我们相知相伴了整整十六年。他为了我,得罪了朝中一干重臣,甚至不惜当众顶撞当今圣上,也不愿娶亲,我又怎能负他?只要能和他在一起,我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分别,能不能建功立业又有什么关系?阿姐,你该恭喜我才是”

樊棋睁开眼睛,对着镜中的自己露齿一笑,霎那间艳若桃李,好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儿。

樊琴看着弟弟坚定的神色,长叹一声,还是妥协了。走到樊棋身后,一边为他梳头一边轻声念道:
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……”
樊琴说不下去了,她忽然丢掉梳子,搂紧了樊棋,“我的傻弟弟,你又是何苦…”
“因为是他,所以值得”

评论(8)

热度(38)